魔术奇迹论坛

 找回密码
 点此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586|回复: 1

[历届比赛作品] 怎样做好魔术商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2-15 12:06: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魔术奇迹友情提示: 回复后看不到内容请刷新,如果依然看不到请 点击我解决
在大型晚会或者是大型活动上,我们总能看到魔术的踪迹,但我们可以发现,有些魔术师在表演中,包括表演后都没有得到想要的气氛。而有些魔术师演出后确总是拥有强烈的反响(包括其他的节目也一样,比如小品等),这究竟是为什么呢?接下来我就要揭开这个谜底。首先,观众想看什么?
       1、视觉冲击:这也是我跟很多魔术爱好者经常讨论的问题之一。我们只有把握住观众的心理,才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要知道观众不都是魔术师,他们想看的其实就是一种不可思议,令他们震撼的效果,其实这种震撼效果再缩小一点范围就是视觉上的震撼,观众其实是很享受这个过程的,表演者只要能做到这一点,那么可以说这次表演已经成功了一大半。而有好多魔术师却总是在表演一些心灵类的魔术,我都替这样的魔术师感到悲催。
       2、新颖有趣:观众都肯定不是第一次或是第几次看魔术表演了,所以大部分观众都一定想欣赏以前没有看过的魔术表演,所以创新是最重要的。可我在好多活动现场包括电视节目中,总会看到一些古老的不能在古老的表演,比如空手出牌,变鸽子等,使得大家一提到魔术就想到变鸽子。作为商演在前面我也提到过,观众不会喜欢这样的表演,而且哪怕你的手法是世界第一,观众也不懂,所以手法类的魔术尽量少表演。就拿去年春晚的两位魔术师当例子,傅琰东的魔术比丁建中的要更受观众欢迎,因为傅琰东的魔术很新奇,而丁建中的那撕报纸还原的魔术我小的时候就看过N遍了,更别说比我年长的人了。所以表演一定要新颖,不要总是拿N年前表演的魔术重复重复再重复。
其次,就是表演风格
       表演风格包括自身的舞台动作,着装,说话等。如果想要别人记住你,就一定要在这些方面做的别树一帜,我身边的好多朋友一提到魔术师,就会说到,燕尾服,黑色礼帽,感觉这就是一个魔术师表演时的正规着装。在商演中这样着装虽然没什么问题,但你现在是新人,可能你永远都是新人,观众是不会记住你的,也就是印象,要记住印象是表演者最应该留下的东西,所以互动也不失为一个好的方法。
最后,魔术的选择与音乐的搭配
       好多魔术师在做商演的时候都会犯下一个很高明的低级错误,那就是切合主题。如果你有恰巧合适的魔术,当然可以。可如果你没有,那你就不要去想尽办法去切合主题,魔术重要的就是要带给观众震撼,而为了这点却把最重要的效果削弱,那将会使魔术失去它的意义,也将会使现场的气氛大打折扣。所以对于魔术的选择应该是越熟悉越好,视觉效果越震撼越好。当然在魔术表演中少不了音乐的辅助,尤其是大中型魔术,切记不要小看了音乐的作用,有时音乐选择的好坏会直接影响你魔术表演的效果,我们可以看到好多著名的魔术师在魔术表演之前都会精心的挑选背景音乐,比如刘谦,大卫科波菲尔等世界级魔术师。
                                                                                                                                            作者:刘弘
分享到:
魔术奇迹论坛-打造免费魔术教学论坛,提供魔术教学与原创魔术心得-您的充值是我们唯一的收入-点此充值金币
发表于 2013-2-15 15:57:55 | 显示全部楼层
謝謝樓主分享
魔术奇迹论坛提供免费魔术教学和原创魔术心得,免费高质量魔术交流论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点此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广告服务|Archiver|法律声明|联系我们|魔术奇迹论坛 ( 苏ICP备12028142号 ) 川公网安备 51068102510749号

GMT+8, 2024-4-29 00:31 , Processed in 2.234375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