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奇迹论坛

 找回密码
 点此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793|回复: 5

魔术的19基本效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14 14:56: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什么是魔术?就广义的来说:凡是呈现于视觉上不可思议的事,都可称之为魔术。而我们魔术师下工夫去学习,然后让人们去观看这种不可思议的现象,就是“表演魔术”。

  欣赏魔术

  神奇及无法理解的事总令人印象深刻,
而魔术表演能让人们感受到忘却现实的愉快,这正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

  就舞台魔术来说,它可以和各项表演艺术相融合的,例如:舞蹈、戏剧等...所以,观众在欣赏时,不但可以看到魔术的神奇,同时也可以感受到与其它表演艺术结合,相互辉映的效果。而以近距离魔术来说,魔术师就在你身边,不论是扑克牌或是钱币,你不但可以仔细观赏,甚至可以亲身参与,这又是另一种欣赏乐趣。

  坦白讲:魔术本来就是假的,但最重要的是,任何一个魔术的原理,无论多简单,都是设计者的智能与心血的结晶,所以,为了尊重设计者,也为了观众能欣赏到最好的效果,站在表演者的立场,在不熟练之前,不能轻易的做表演,而在表演之后,也不能随便说明原理;相对的,在观众的立场,要求表演者公开其原理或把道具借出观察,除非是正式的教授魔术场合,否则都是不恰当的做法。尤其是在观赏近距离魔术时,更不可"动手"或用其它方式干扰表演者,这都是对魔术表演应有的基本尊重。

  碍于目前一般大众对魔术的认知并不足,希望藉由此篇文章,提升观众欣赏的乐趣及支持与认同,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好加入表演的行列。

  魔术基本效果

  一位美国魔术师达里尔?费兹奇(Dariel Fitzkee)曾在他的著作"The Trick Brain"中为魔术的效果做了以下的分类:

  1.制造(Production)─包括出现、制造和繁殖(分裂)。

  2.消失(Vanish)─将固体遁形。

  3.移位(Transposition)─将固体由这方遁形至它方出现。

  4.改变(Transformation)─质与形的改变。

  5.穿透(Penetration)─一个固体物毫发无伤的穿过另一个固体物。

  6.复原(Restoration)─将完全破坏的东西恢复原状。

  7.赋予生命(Antimation)─使无生命物自己会动。

  8.漂浮(Antigravity)─改变其重力。

  9.吸引力(Attraction)─神奇的吸附力,也是改变重力,但须有另一个有形的物体来吸附。

  10.刀枪不入(Invulnerability)─反人体自然现象。

  11.反自然物现象(Physical Anomaly)─反常或畸形的人或动物。

  12.跟观众比赛(Spectaor Failure)─请观众上台照着做,结果却不一样。

  13.共同反应(Sympathetic Reaction)─操纵某一物体,而另一相同物体则有同样反应。

  14.控制力(Control)─用意志力控制无生命物。

  15.辨识力(Identification)─以视觉以外之感官辨识文字或物体。

  16.读心术(Thought Reading)─读取对方心中所想。

  17.思想传送(Thought Transmission)─将心中所想以非口述传达给他人。

  18.预言(Prediction)─预测将要发生的事。

  19.超感应力(Extra Sensory Perception)─就是俗称的ESP
分享到:
发表于 2012-7-14 16:37:56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是旧 但还是在此谢谢 楼主的分享
魔术奇迹论坛提供免费魔术教学和原创魔术心得,免费高质量魔术交流论坛
发表于 2012-9-5 22: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一下了
发表于 2012-12-6 11: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抚摸楼主人头,笑而不语。
发表于 2014-12-28 16:58:48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是旧 但还是在此谢谢 楼主的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17 20:52:2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文章,以前都搞不清楚,看完有稍微了解一點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点此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广告服务|Archiver|法律声明|联系我们|魔术奇迹论坛 ( 苏ICP备12028142号 ) 川公网安备 51068102510749号

GMT+8, 2024-3-29 17:16 , Processed in 2.234375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