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奇迹论坛

 找回密码
 点此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233|回复: 3

[历届比赛作品] 我的近景魔术心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2-5 15:36: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魔术奇迹友情提示: 回复后看不到内容请刷新,如果依然看不到请 点击我解决

首先,关于魔术师的八条戒律以及萨斯顿三原则已经被广大业内人士及爱好者所熟知,有不少的先驱、前辈及同行师兄对其做了完美的阐述。里面有很多值得我们这样的爱好者学习的经验及心得。
同样是爱好者的我主要学习的只是一些近景魔术,近景魔术(Close-up Magic),即近距离观看的魔术,常用的物品有扑克牌、戒指、硬币及橡皮筋等,扑克牌魔术的种类最为繁多,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用普通扑克牌进行表演。主要原因嘛,还是因为价格低廉,取材方便。
关于普通牌的表演,常用的主要是break、双翻、假切以及一点点的数学原理。手法方面提高主要就是通过练习,除了手法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魔术师的语言功底,以及非常重要的心理素质。
相信不少人表演的时候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总是有些观众喜欢耍小聪明,当众解密魔术的秘密。他的目的很简单,为了让魔术师出丑,还有就是让其他人注意到他,对于这种情况,我通常就是赞美他很有魔术天赋,并且邀请他也给大家表演几个,如果他确实不会的话就会觉得很尴尬,不再发表任何意见了。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表演过程中出现失误,这种情况对于魔术师来说是最打的打击,不过没关系。无论如何我们不能承认自己失误,要看看还能不能挽回局面,举个例子,比如说,本来想让观众选牌红心7,控牌失误,让观众选择到了方片3,最好宣布结果,拿出红心7问“你刚才看到的牌是红心7吗?”“不是,是方片3”“你确定?没有开玩笑吧!“真的是方片3。”这种情况,通常下魔术师都回觉得很尴尬,不过也不是不能补救,我通常都会继续下去。先是笑一下,呵呵,“其实是我在给你开小玩笑,以为我要表演的魔术才刚刚开始,这个魔术要用到两种牌,一张是你选的方片3,一张是我选的红心7”然后把牌展开从里面找到方片3,接下来就要看魔术师的魔术积累了,用这两种牌继续下去,我个人比较喜欢的是落牌喊停的方法,观众叫停时,正面朝上放一张牌,把牌扣下去,重复此步骤,最好红心7上面扣的是方片7,方片3上面是红心3。原理是我把红心3和方片7分别找到并且放在牌的首尾,这是个基础魔术。如果自己有跟好的方法那就更好了。
表演过程中过程不能太过繁琐,这样会把观众搞迷的,可能你表演了半天,而他根本不知道你在做什么,所以一定要化繁为简,最容易让他们吃惊的就是消失,转移,出现。
当然表演的环境也很重要,如果观众过于随便,就一定不要表演道具魔术,否则的话,在你不注意时就会偷看你的道具。记得我第一次当着一个班级表演硬币入杯和色源感染时,当时班里的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位置上,很专心的看,我表演起来虽说有点紧张但是,表演比较完美,可是回到自己班级时,轮到我的节目,我上场后,由于平时都很熟,而且玩的太嗨,把我围了一圈,表演完硬币入杯后就选择了几个普通牌的表演。
过于道具魔术,我个人觉得如果不是专业人士最好不要买太多的消耗品,我个人比较喜欢的是牌组魔术,通常牌组魔术要掌握的基本洗牌法有艾尔姆之雷,闪电洗牌法,表演之前的练习必不可少呀。不过,一定不要在表演结束后让观众接触到牌,表演完一定要装起来,特别是女生总喜欢发嗲索要,魔术师一定要经得起诱惑才行。不妨表演几个简单的小魔术,简单的教学一下也可以。
学习魔术其实是一个很残酷的过程,因为学的越多,知道的就越多,当我们再去看魔术表演时,就没有了儿时那种很崇拜的感觉。希望所有的魔术爱好者们都能充满热情的走下去。
分享到:
魔术奇迹论坛-打造免费魔术教学论坛,提供魔术教学与原创魔术心得-您的充值是我们唯一的收入-点此充值金币
发表于 2013-2-5 18:44:40 | 显示全部楼层
謝謝樓主分享

点评

不用客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2-8 16:31
魔术奇迹论坛提供免费魔术教学和原创魔术心得,免费高质量魔术交流论坛
 楼主| 发表于 2013-2-8 16:31:42 | 显示全部楼层
xyz200902 发表于 2013-2-5 18:44
謝謝樓主分享

不用客气

发表于 2013-2-9 09:3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点此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广告服务|Archiver|法律声明|联系我们|魔术奇迹论坛 ( 苏ICP备12028142号 ) 川公网安备 51068102510749号

GMT+8, 2024-4-28 22:40 , Processed in 2.187500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